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拍板! 中生納保、保費全額自付

蔡英文總統今天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中生納入健保,不過,保費全部自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中生納入健保,不過,保費全部自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24 20: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中生納入健保,不過,保費全部自付。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在台就讀中生能否加入健保,社會有諸多討論,醫療屬於人權,基於人道考量,與境外學生待遇一致性的問題,不應該反對中國學生納保。

另一方面,政府資源有限,應優先分配給本國人、納稅義務人、長期居住者,避免造成政府財政負擔,排擠其他預算支岀,而民進黨在野時,也贊成中生應該納入健保,但認為應審慎考量政府財政負擔。

黃重諺表示,對於《健保法》修法,蔡總統有三點裁示:一、基於人道考量與人權價值,中生比照僑外籍生納入健保體系。二、基於政府資源有限性與社會保險公平性,保費全部自付,修法前來台就讀的僑外生,其權益不受影響。三、各機關若有政策性考量,針對特定國家或家境清寒提供協助者,應自行編列計畫與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