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10年內未收到罰單?法院打臉

台化副董受訪,強調未收罰單,實情卻不是如此。(記者顏宏駿攝)

台化副董受訪,強調未收罰單,實情卻不是如此。(記者顏宏駿攝)

2016/10/24 10: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接受自由時報專訪,今天刊出,洪再度重申「台化10年來沒收過空污罰單」,但去年6月縣府環保局進廠檢測,發現粒狀污染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超標,開罰10萬,台化不服,向彰化地院提出行政訟訴還是敗訴。

彰化縣環保局是在去年6月3日赴台化廠內稽查,針對污染源也就M22汽電共生鍋爐採樣,結果在鍋爐的排放管道採到粒狀污染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為7603.59Nm³/min,是操作許可證載明用量的124.8%,已超過法定10%容許差值,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0萬元,台化不服提起訴願被駁回,再提行政訴訟。

台化認為,環保局所指的排放氣量7603.59Nm³/min,是指「每分鐘於標準狀態即攝氏0度及一大氣壓下排放的氣體」與空氣品質好壞是兩回事,且過程中因注入氨氣、水等物質,影響最終排放量,而環保局把排放氣量充作進入防制設備的廢氣處理量。

審理法官認為,防制設備操作許可證應符合4500~6092 Nm³/min範圍操作,而台化審理中自承沒在防制計畫中告知處理過程會加入水等其他物質,導致排放端廢氣量將遠大於處理端廢氣量,雖可採信,但其差異要歸咎台化未在申請核發許可證階段載明,綜合雙方所述,駁回台化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