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交通「柯」法 警察局3年違規1811件奪冠

市議員陳建銘痛批,柯市長才罵過北市交通違規問題,結果北市府3年半竟有3千多件違規,而警察局竟佔了超過一半的違規。(記者鍾泓良攝)

市議員陳建銘痛批,柯市長才罵過北市交通違規問題,結果北市府3年半竟有3千多件違規,而警察局竟佔了超過一半的違規。(記者鍾泓良攝)

2015/05/29 11:3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違規停車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會議上指責,「下個月再讓我看到這樣的數字就試試看!」導致今年1到4月就開出約1萬4千張罰單。

但比較101至104年市府各局處公務車違規案件,扣除執行公務外,竟還高達3172件。其中身為執法人員的警察局是違規王,包下了其中的1811件,連局處2到10名違規總數加起來都沒辦法超過警察局,無疑打臉柯市長。

市議員陳建銘表示,公務人員若因為緊急任務或執行勤務可憑公文銷單,但違規還是很多,而警察局光是違規停車、超速和闖紅燈,就高達1690件。他說,警察局沒有以身作則,一邊開單又一邊違規,不是執法人員應有的態度。

交通大隊副隊長陳金城表示,公務部門執行一般勤務違規時,可以憑藉各機關所屬文件認定後撤銷。而警察局在執行緊急任務時,會以鳴警笛提醒,若違規可之後銷單處理。他說明,因為警察局勤務性質屬24小時,一天在外執行任務的警車約有6百台,所以相對其他公務部門違規統計會比較多。

警察局後勤科股長林永松表示,若警員非因公務值勤違規,將由違規人自行繳納。警察局除了會給警員加強宣導之外,也會跟研擬出應對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