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獄中詩被改成歌 金曲作詞人邀出席音樂會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11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入獄期間一直在進行創作,除了有出書外,作品更被改編成歌曲。他今年雖沒辦法出席國慶大典,卻獲得台灣音樂人鄭智仁邀請,有機會在10月30日出席慈善音樂會。

綜合報導指出,陳水扁在入獄時,曾因為思念母親,寫下〈阿母的目屎〉詩作,該詩作後來被音樂創作人王明哲改編譜曲成《阿母的目屎》,歌曲在今天進行發表。曾獲金曲獎的作詞人鄭智仁說,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將在10月30日下午3點舉辦慈善音樂會,屆時將演唱《阿母的目屎》。鄭智仁也邀請陳水扁出席,陳水扁表示音樂會很溫馨,很願意參加。

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說,目前沒有陳水扁要出席該活動的訊息,明天會和同仁了解。陳水扁在保外時能參與的活動需和醫療相關,如家庭、朋友私人聚會等。由於目前無此音樂會訊息,因此還無法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