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假怎麼放?柯文哲:行政院應訂科學標準

針對放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改其熱愛SOP(標準作業程序)的作風,表示行政院應有更科學的方法,大家以後按表操課就沒問題。(記者張安蕎攝)

針對放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改其熱愛SOP(標準作業程序)的作風,表示行政院應有更科學的方法,大家以後按表操課就沒問題。(記者張安蕎攝)

2016/09/28 16:3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今天天氣放晴,大台北地區氣溫甚至飆至30度以上,引發外界質疑為何放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此事時,不改其熱愛SOP(標準作業程序)的作風,表示行政院應有更科學的方法,針對風速、風量、交通等因素綜合評量,大家以後按表操課就沒問題。

柯文哲表示,他以前在講颱風假,一講就被K到滿頭包,「反正我就按照中央氣象局標準,該停就停,可是大家一看,今天這個好像不該放」,且現在北北基在首都生活圈,很難單獨決定,坦白講放不放,大家會互相觀望,有時候基隆比較嚴重,為了首都生活圈,大家就要放假。

他說,目前放颱風假的標準,是平均風力達到7級風或陣風達到10級風,他做為一個醫生出身,覺得這實在是很不科學,他建議行政院人事處召集專案會議,綜合評量風速、雨量、交通等因素,大家以後按表操課就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