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寬敏自爆 阿扁要他把智庫給凱達格蘭基金會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1日宣佈將新台灣國策智庫無償捐贈給凱達格蘭基金會。(記者朱沛雄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1日宣佈將新台灣國策智庫無償捐贈給凱達格蘭基金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01 16:3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智庫無償捐贈給凱達格蘭基金會。智庫創辦人、台獨大老辜寬敏自爆,前總統陳水扁打電話給他,問智庫能不能給交給凱達格蘭,雖然他比較屬意時代力量,不過最後還是交給凱達格蘭基金會。

本報8月1日報導,辜寬敏想暫時停止智庫運作,並且認為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適合接下這個工作。辜寬敏說,自由的報導出來後,隔天陳水扁就打給他,詢問智庫能不能給交給凱達格蘭基金會。他則回答,「你要我把新台灣國策智庫,交給凱達格蘭智庫,我怎麼能拒絕」。陳水扁是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創辦人。

辜寬敏說,陳水扁問他,能不能把智庫交給凱達格蘭。這給他一個很大的困難,「因為我那時候想,陳水扁已經是過去的人,時代力量是將來的希望,叫我選哪一個呢?我比較喜歡將來有希望的,但時代力量還不到這個程度,還沒有那個條件。(無法支撐智庫)」

辜還說,他不但無條件把智庫交給凱達格蘭基金會,將來會盡量支持幫忙凱達格蘭學校辦新台灣國策智庫,因為他希望利用智庫,讓扁或前八年民進黨執政,有一個跟社會接觸的一個點,最好是利用智庫,重新來想過去八年的事。

辜寬敏更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在民調不如意之際,應該特赦扁,「政治上考慮是特赦,對妳幫忙很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