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總裁給問嗎? 兆豐案彭P三問彭淮南

在今(30)日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中,針對央行總裁彭淮南在兆豐案扮演的角色,主持人彭文正特別提出三大問題,希望彭淮南作回答。(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在今(30)日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中,針對央行總裁彭淮南在兆豐案扮演的角色,主持人彭文正特別提出三大問題,希望彭淮南作回答。(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30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今(30)日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中,針對央行總裁彭淮南在兆豐案扮演的角色,主持人彭文正特別提出三大問題,希望彭淮南作回答。

因金管會在兆豐案一事於今日發出新聞稿,指出當桂先農在8月4日告知彭淮南兆豐銀行遭紐約金融服務署(NYDFS)裁罰一事,彭淮南「同意」桂先農的建議,請央行駐紐約代表辦事處的兩名人員拜會NYDFS,請予兆豐銀行較寬裕時間處理本案,且彭淮南亦致函「紐約聯邦準備銀行」作同樣的請求。

彭文正表示,第一個疑點是為甚麼金管會要派人需要通過彭淮南同意,第二個疑點是彭淮南是去找「紐約聯邦準備銀行」而非NYDFS遊說,非常奇怪。

對此彭文正提出三大問題,第一,彭淮南去遊說有沒有政府依法授權,誰授權的?第二,這個致函遊說是央行總裁的職務內行為,還是職務外?第三,彭淮南有沒有像美國官員宣告兆豐董事長是他的連襟,這樣的利益衝突?

彭文正強調,利益衝突是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8條第5項定義,而且反貪腐公約104年5月20日已經在國內合法化了,所以彭文正希望彭淮南說清楚,到底遊說有沒有政府授權,談了甚麼內容,有沒有利益衝突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