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學被圍毆想自殺...天才唐鳳活出自我 1人辯倒全場

唐鳳被視為天才傳奇人物。(取自唐鳳G+)

唐鳳被視為天才傳奇人物。(取自唐鳳G+)

2016/08/26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天宣布,年僅35歲的網路創業家唐鳳將擔任政務委員,她的跨性別身分、180的智商,8歲起自學電腦程式、16歲自創電腦公司,被視為天才傳奇人物。事實上唐鳳近幾年就嶄露頭角,教育界人士透露,去年反課綱爭議中,唐鳳曾在國家教育研究院會議上,1人舌戰所有委員,最後將發言紀錄逐字稿對外公開,理性和高EQ讓人印象深刻。

本報報導,唐鳳從小就是天才兒童,5歲能閱讀各國經典書籍,小一解出聯立方程式,小二用自己手繪的電腦鍵盤與螢幕,模擬各種按鍵與反應。她的父母過去都是媒體人,母親李雅卿曾表示,唐鳳早在幼稚園時,即因心智年齡超越同輩,和同學格格不入。也曾因為在廁所被同學毆打,想帶刀上學;小二時還曾遭資優班同學圍毆,不斷抗拒上學,甚至有輕生念頭。因此李雅卿決定辭職,讓孩子在家自學。

《風傳媒》報導,開明的父母幫助唐鳳活出自我,11年前唐鳳選擇從「他」變成「她」,他們雖驚訝,但堅定地支持孩子。父親唐明華也為唐鳳感到驕傲,說唐鳳是台灣這塊土地培養出來的,從沒到國外留學。

報導提到,前國教院副院長、台東大學特殊教育系教授曾世杰透露,對唐鳳的糾錯能力印象深刻,因教育部國語辭典條目缺漏多,國教院受託舉辦「啄木鳥競賽」,結果唐鳳的團隊在1、2週內就糾出4000多筆錯誤,佔整個比賽糾錯的8成。

曾世杰說,之前的課綱微調爭議中,國教院會議透明度受到質疑,當時邀唐鳳參與課程發展會,希望借重他資訊公開的經驗,讓大眾瞭解課發會。結果唐鳳第一次出席會議,就一邊發言、一邊打字,且一人舌戰群雄,說服所有委員,會議結束當晚,所有委員都收到80多頁的逐字紀錄。曾世杰希望以唐鳳資訊公開的經驗,讓政府與民間溝通更為順暢,助台灣往前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