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神人唐鳳被延攬入閣 傳奇人生從他變她

網路奇才唐鳳預定 10月 1日到行政院上班。(圖擷取自唐鳳G+)

網路奇才唐鳳預定 10月 1日到行政院上班。(圖擷取自唐鳳G+)

2016/08/25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全內閣最後一席政務委員為零時政府(g0v)社群創辦人之一的網路創業家唐鳳,其實唐鳳是為傳奇人物,智商超過180,8歲自學電腦,被喻為電腦奇才,唐鳳原本的名字叫唐宗漢,過去她勇於面對自己,也曾和網友分享轉性的心路歷程,當時不少網友熱情留言,大力相挺。

唐鳳是台灣的自由軟體程式員,目前致力於社群圈架構實體和虛擬世界的溝通平台。行政院證實,延攬網路奇才唐鳳入閣,做為新創圈與政府之間重要溝通角色。

對唐鳳來說性別議題不是禁忌,過去她也常和網友們分享變性的心路歷程,變性後她希望大家以小姐稱呼她,坦然的態度獲得許多網友認同。當時家人也支持唐鳳轉性做自己,母親李雅卿曾說:「尊重兒子變成女兒,只要她快樂,沒理由不能接受。」

唐鳳變性前常以長髮的中性打扮出門,動完手術之後,變得更有女人味,希望大家忘記「唐宗漢」,她曾說其實自己一直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女性。

唐鳳在求學路上其實不順遂,在台灣還沒有實驗教育的年代,她從資優班流浪到田園小學,僅6年就換了6所學校,她雖然只有國中肄業,卻是國內「學歷不等於學力」的代表性人物。

唐鳳原本的名字叫唐宗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唐鳳原本的名字叫唐宗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