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9月初全代會 黨代表將提案開除王金平

國民黨將於9月4日召開的第19全第4次會議,海外黨代表陳繼亮等人連署提案要求在會中表決開除王金平。(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將於9月4日召開的第19全第4次會議,海外黨代表陳繼亮等人連署提案要求在會中表決開除王金平。(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23 09: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雖然前年「馬王政爭」已成塵封往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前主席馬英九任內的考紀會開除黨籍案也早已落幕,但國民黨將於9月4日召開的第19全第4次會議,由於海外黨代表陳繼亮等人連署提案要求在會中表決開除王金平,使得這場全代會出現一股風雨欲來的氛圍。

該提案說明中指出,王金平於民國103年經考紀會正式通過開除黨籍,但因為政治介入司法,使得未能完成開除程序,黨代表有義務在這次全代會提出表決開除黨籍,以維護國民黨正常運作,建議以投票表決方式決定開除王金平,並做為再次確認考紀會當年決議經由全體黨員的同意。

當年國民黨考紀會在馬英九於會前「明示」的情況下,通過開除王金平黨籍,王隨即向法院提起確認黨員資格存在的民事訴訟,並獲法院裁准保留黨籍的假處分,後來又歷經法院一、二審認定,考紀會非依人民團體法民主原則組成,不能取代會員大會執行除名權限,判決王金平勝訴,去年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決定不再上訴,確定王金平保有黨籍。

不過,這項提案認為,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期間,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設立所謂黨團協商,使國民黨雖有多數,但無法發揮多數力量,嚴重傷害國民黨在立法院的法案推動,王還助柯進行司法關說,嚴重傷害國民黨的榮譽與形象,又縱容太陽花事件參與份子非法佔據立法院21天,嚴重傷害國家法治。

該提案還說,王金平受黨的大力栽培,不但不知感恩,還處處與國民黨對立、傷害黨,「道不同,不相為謀」,國民黨應即刻完成與王金平一刀兩斷,才能重塑黨的形象,重獲民眾向心力,維護國民黨的紀律與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