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未提黨產歸零?馬英九被網友挖舊聞狠打臉

前總統馬英九曾於2005年和2009年接任國民黨主席時宣示,將提出「黨產處理時間表」,將黨產處理完畢。圖為2009年國民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黨主席就職演說。(圖擷自影片)

前總統馬英九曾於2005年和2009年接任國民黨主席時宣示,將提出「黨產處理時間表」,將黨產處理完畢。圖為2009年國民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黨主席就職演說。(圖擷自影片)

2016/08/19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即將成立,面對政府將正式清查黨產,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邀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4名前黨主席到中央黨部商討因應策略。其中馬英九在會中提及,自己從未提過「黨產歸零」的說法,網友立刻挖出2009年馬接任黨主席時宣示「黨產歸零」的報導,狠狠打臉。

馬英九2005年8月19日首度當選國民黨主席就任演說時,其實早已提過「黨產處理時間表」,當時他強調黨產問題必須在2008年前處理完畢,他在演說上表示,黨產固然是資產,也是「包袱」。他將在深入了解狀況後,提出明確的處理時間表。

4年之後,馬英九在2009年10月再度接下黨主席時,又於國民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黨主席就職演說針對黨產發表談話,並信誓旦旦地表示,將儘速處理黨產。「英九保證,今年底之前,我們會提出黨產處理的最終方案,在處分中央投資公司後,除保留黨工離退金與黨務運作與發展經費外,剩餘將捐作公益之用,本黨未來競選經費將以募款為主,本黨未來不再經營任何營利事業」。

網友挖出過去報導,批馬「明明自己就有說過,結果還說沒提過」、「馬上就打臉」、「11年前的事了」、「有新聞還唬爛 被抓到了吧」、「633都跳票還有人覺得他是好總統」、「馬一點都沒變」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批評,「2005年的819,馬英九發表首度當選國民黨黨主席就任演說,提出黨產處理時間表,強調黨產問題務必在2008年前清理完畢;2016年的819,馬英九澄清『從未提過黨產歸零』,而對於立法追討不當黨產,竟還建議國民黨訴諸國際媒體。」

黃國昌痛批,原來過去11年,大家都「誤會」了馬英九。「當初他『清理』的意思,根本不是要歸還不當黨產;而依照馬英九的標準,國民黨也早就沒有不當黨產了」,而819,正巧是黃國昌的生日,讓黃忍不住感嘆,「唉,為什麼都要在819,聽馬英九說這些不知廉恥的鬼話。」

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痛批,「依照馬英九的標準,國民黨早就沒有不當黨產了。」(圖擷自臉書)

黃國昌痛批,「依照馬英九的標準,國民黨早就沒有不當黨產了。」(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