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機密軍網被駭 女軍官入侵6小時未被發現

國軍演習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國軍演習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6/08/16 0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專責對中國電子訊號偵蒐及情報蒐集,提供軍方掌握共軍的部署及通聯情資,被視為國軍最神秘單位,卻驚傳軍網遭古姓女中尉入侵長達6小時期間未被發現,東窗事發後,古女被依違反「國軍通資安全獎懲規定」記2大過,並調行政單位列為汰除對象。

《蘋果日報》報導,曾在中國南京大學讀書的古姓女中尉,服務於電展室聯偵中心的金門工作組,今年4月初私帶USB隨身碟進入工作區,先侵入國軍的一般軍網約4小時,接著入侵更機密的電展室內部網路2小時,共計6小時期間,該單位的通資人員均未發現,直到古女準備離開營區時,被衛哨查獲包包內攜帶疑似機密資料,保防官在她的寢室,發現有從辦公室攜出的疑似機密資料及未經報備核准的筆記型電腦。

報導指出,古女辯稱想考博士班,才上網擷取資料閱讀,軍方對她忠誠儀測,認定沒有說謊排除情蒐,並於7月間人評會記2大過。電展室資安管控鬆散,國防部官員抨擊,萬一有情資外流,絕對比雄三誤射還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