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答非所問 蔡英文狠K「我在問你怎麼解決」

宜蘭縣長林聰賢提出地方教育困境,蔡英文指示教育部在一週內提出具體解決方案。(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提出地方教育困境,蔡英文指示教育部在一週內提出具體解決方案。(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04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昨召開中常會,宜蘭縣長林聰賢受邀報告「宜蘭教育政策新亮點」,提到地方教育經費少、中央法規空間不足,希望改善;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指示教育部在一週內提出具體解決方案,有媒體報導,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在會中回應問題時似乎沒進入狀況、答非所問,蔡英文因此數度打斷蔡清華講話,嚴肅表示,「我們是在問你怎麼解決問題。」

《中國時報》報導,林聰賢報告提到,教育部規劃的一鄉鎮一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不足,建議利用學校閒置空間。但蔡清華沒回應問題。只照資料念到「教育部在宜蘭規畫每鄉鎮一個,共50個...」此時蔡英文嚴肅地反問林聰賢「50個夠嗎?」林當場說「就是不夠啊!」

此外,林聰賢也說,依照法規,縣市府核定實驗學校總數,不得超過同一教育階段總校數的5%,但華德福實驗學校名額供不應求,希望能放寬。這時蔡英文問蔡清華,需要比例限制嗎?蔡清華回說,沒受比例限制,縣市政府有裁量權。這番話卻被台中市長林佳龍當場打臉說,「就是5%」。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蔡總統會後嚴肅裁示,對於林聰賢所提問題,請教育部一星期內報告處理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