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銀行勞檢「史上最嚴」 金管會:用製造業標準不適當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將針對銀行業實施大規模勞檢,標準被稱為史上最嚴。(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將針對銀行業實施大規模勞檢,標準被稱為史上最嚴。(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6/08/02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將對銀行業進行大規模勞檢,嚴格程度被稱是「史上最嚴」,網友叫好。不過,金管會卻表示,銀行當然應遵守勞基法規定,但銀行公會曾向勞動局反映,用勞檢製造業的方法檢查銀行業並不適當,且在工作超

時的認定上,雙方亦有爭議。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上任後陸續針對銀行、醫療、新聞媒體等血汗體系進行勞檢,去年7月就曾針對32家銀行勞檢,其中有28家因違規而開罰,總共開出580萬元罰款。

據《聯合報》報導,去年11月時,銀行公會曾拜會北市勞動局主秘江明志,抗議勞檢標準過於嚴格。

但勞動局則認為,勞基法是法定最低條件要求,銀行業必須重視人力資源管理,主動與工會對話,展開集體協商的良善管理改善計畫,雙方並沒有在那次會談當中取得共識。

網友則留言痛批,「是金管會還是資管會?」「老闆: 每個行業都是高責任制」、「只有合不合法 沒有適不適當」、「乾脆說每種行業都不適用好了,都做到死」、「結果各行各業都不適合勞基法,老闆自己定規則好了」、「那到底哪個行業適用勞基法?」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