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親口證實 赴香港城大教授這科...

江宜樺親口證實,已與城大簽定3年合約,任教於該校人文社會科學院的中文及歷史學系。(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江宜樺親口證實,已與城大簽定3年合約,任教於該校人文社會科學院的中文及歷史學系。(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7/27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傳出赴香港城市大學任教,昨日江宜樺向港媒證實,已和香港城大簽訂3年合約,聘任為人文社會科學院教授。

根據香港媒體《明報》指出,江宜樺親口證實,已與城大簽定3年合約,任教於該校人文社會科學院的中文及歷史學系,教授西方政治思想史等課程。他也說自己才剛到香港,「需要一些時間settle down(安頓),可能明年1月才開課」。

江宜樺表示,離開公職後希望回到學術界,有許多學校聘請他,但是考慮到香港國際化優勢,且與城大「互動最愉快」,最終決定來港教書。江宜樺也說,「香港靠近大陸(中國),我對台灣政經發展已有一定了解,希望未來視野更開闊,香港是觀察大陸(中國)和兩岸三地關係最合適的地方」。

對此,香港城大回應,城大一直以來都有在全球招聘優秀學者,江宜樺也對此感興趣並遞交申請,最後經過既定聘任程序後,獲聘為人文及社會科學院教授,於7月上任。對於江宜樺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中鎮壓抗議學生,城大則表示,學生會尊重不同政治立場,在城大純粹教書影響並不大。

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網站已有江宜樺的名字。(圖擷自香港城大)

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網站已有江宜樺的名字。(圖擷自香港城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