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條例 黃偉哲掛保證「這個臨會可以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國民黨不要以為能阻擋改革,黨產條例「這個臨時會可以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國民黨不要以為能阻擋改革,黨產條例「這個臨時會可以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24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極力阻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在立院臨時會通過,祭出65萬字修正動議案由,企圖拖延表決。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基於民主政治,民進黨會用最大的耐心讓國民黨充分發言,但國民黨不要以為能藉此阻擋改革;他可以給出答案,黨產條例「這個臨時會可以過」,他呼籲國民黨別再阻擋,否則只是更難看。

黃偉哲:做最壞打算 時間換取空間

政論節目《年代高峰會》23日討論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立法院的進度,主持人詢問,這個臨時會真的能過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他可以先給答案,「這個臨時會應該可以過得了」,國民黨提出60幾萬字的說明想要阻礙議事,但這是民主社會,民進黨不能把國民黨立委通通打趴在地上,讓主席敲槌通過,對方用文鬥,就要用文鬥回應。

至於如何回應?黃偉哲說,國民黨屆時一定會要求把說明全部唸一遍,從第一天唸到最後一天,民進黨為此也準備了5天、120小時讓國民黨唸,最壞打算是「用時間換取空間」,但全民都在看,這樣的做法有沒有用、有沒有正當性?

對於外界質疑黨產條例上週為何沒辦法過,黃偉哲說,因為上個禮拜是正常會期,國民黨用自己提案、自己表決反對的方式杯葛,從早上拖到半夜,但這是民主,國民黨有提案、要求表決的權利,過去美國也有國會議員拿聖經上台唸,唸到大家都受不了,但民主政治必須遵循規則。

黃偉哲說,而民進黨會用最大的耐心、最長的時間讓國民黨有最充分的發言機會,但國民黨不要以為這樣就能阻礙改革,如果這樣繼續下去,7月29日週五以前,「議案必將通過,國民黨必將更難看」,昨天的朝野協商已有初步進展,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