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秉叡批林淑芬「裝睡的人叫不醒」卻曾連署支持「週休二例」

立委李俊俋官方網站中,收錄自己以前所提的「週休二例」勞基法修正草案。(記者陳鈺馥翻攝)

立委李俊俋官方網站中,收錄自己以前所提的「週休二例」勞基法修正草案。(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6/07/23 17:2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林淑芬在臨時會「失聯」,導致行政院要推動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因流會卡關,事後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裝睡的人叫不醒!」;但據了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吳秉叡及林淑芬等人,在第八屆會期,皆曾連署支持同黨立委李俊俋所提案的「週休二例」勞基法修正草案。

根據2014年4月,李俊俋等21人的提案說明,為配合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應「創造民眾小確幸」思考模式,修正勞動基準法將每週工時縮短至40小時;同時,由於因公、私部門對於規範例假不同,公務員每週有2日休息作為例假,為使勞工享有更完善休息品質,建請修改勞基法第36條,讓勞工每週應有2日之休息,作為例假。

該「週休二例」提案也獲得本屆仍在任的立委林淑芬、柯建銘、吳秉叡、葉宜津、蕭美琴、趙天麟、邱志偉、段宜康、高志鵬、李昆澤、劉櫂豪等人連署支持。

綠營人士則指出,黨團若要對林淑芬祭出黨紀處分,外界觀感恐不佳,因為連自家人李俊俋的官方網站上,目前還放上該法律提案全文,做為政績讓選民了解。

而立委李俊俋官方網站的「國會問政」之「法律提案」項目中,清楚羅列李於每一會期的提案資料表現,在第八屆第五會期上,提出「勞動基準法第30條及36條修正草案」,支持勞工每週應有2日例假。

立法院第八屆議案關係文書上,立委李俊俋提案「週休二例」,多名綠委連署支持。(記者陳鈺馥翻攝)

立法院第八屆議案關係文書上,立委李俊俋提案「週休二例」,多名綠委連署支持。(記者陳鈺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