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主張U型線海域 學者:根本是條亂七八糟的線

賴怡忠認為我國並不需要U型線主張。(本報美編組)

賴怡忠認為我國並不需要U型線主張。(本報美編組)

2016/07/20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島遭南海仲裁判定為「礁」,連帶引發我國在南海主權的討論。針對我國主張的「U型線」海域,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認為,這根本就是一條亂七八糟的線,強調「中華民國不需要」。

台灣教授協會在今日召開「請勿任意仲裁南海仲裁案!」記者會。賴怡忠談到,部分人士認為U型線是我國歷史水域,但如果是歷史水域,就沒有必要劃設200海浬經濟水域。而前總統馬英九主張要劃設,代表馬英九也認為U型線非歷史水域。

賴怡忠提到,國民黨主張劃設太平島200海浬經濟水域,那就等於放棄U型線的說法,既然如此,又為何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能放棄U型線?如果只是要強調島嶼歸屬,那就把島劃出來即可,強調U型線是「亂七八糟」的線,中華民國根本不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