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姜皇池:沒說太平島是礁 「有無用水」非判斷基礎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拿出太平島水,暗指姜皇池「太平島沒水」的說法非屬實。(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拿出太平島水,暗指姜皇池「太平島沒水」的說法非屬實。(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14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法律系教授姜皇池先前有關太平島的投書,被解讀是「證明太平島為礁」之罪魁禍首,不但被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批「罵台」,前總統馬英九也暗指姜的說法「沒有一句是真的」,不過,姜皇池今(14)日出面表態,說自己從沒說過太平島是礁。社民黨前發言人苗博雅也指出,被仲裁庭援引「太平島缺水」的科學家另有其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出席一場研討會時提到,「台大有位教授」曾投書媒體,證明太平島沒有水也沒有可耕地,一切都仰賴進口。馬指出,該文章去年不斷被菲律賓律師援引,都向仲裁庭提出這位台灣教授的說法。

姜皇池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在文章中從沒說太平島沒水,而是「沒有足夠的淡水,要從台灣運補過去」,他也強調從未說過太平島是礁。另外,從仲裁庭所公布的判決結果來看,法院也承認太平島有水,因此,「有沒有水」根本不是本案的核心。

對於被馬英九指責「沒去過太平島」,姜也澄清,說明自己其實在扁政府時期有去過,只是今年並不知道是馬英九邀請登島,以為是外交部舉辦的活動。

另外,社民黨前發言人苗博雅也將仲裁文與投書內容交叉比對,在臉書上指出,仲裁文認定太平島欠缺用水,並非依據姜的投書內容,反而是援引另一位台灣科學家「T-C Huang」的著作,用以證明「太平島的地下水非淡水,無法供人飲用」。因此姜皇池的投書「並沒有被仲裁庭採為判斷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