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飛彈誤射 肇事中士稱失眠恍神誤按發射鍵

高嘉駿稱自己昨夜失眠恍神,才會釀成這起大烏龍。(記者黃建華攝)

高嘉駿稱自己昨夜失眠恍神,才會釀成這起大烏龍。(記者黃建華攝)

2016/07/02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海軍金江艦隊昨日誤射雄三飛彈,擊中台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一死憾事,高雄地檢署漏夜偵訊後,認定飛彈中士高嘉駿及射控士官長陳銘修涉及業務過失致死,受訪時高嘉駿稱自己昨夜失眠恍神,才會釀成這起大烏龍。

根據《壹週刊》報導,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原與負責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一起模擬演練,卻因為突然口渴去喝水,才讓高嘉駿獨自留在戰情室。高表示,自己前晚為了甲操失眠到了凌晨2、3點才入眠,隔天5點就起來操演,才會恍神誤將演練模式改成作戰射擊模式,還誤觸發射鍵,釀成大禍後自己也被嚇傻了。

而當時在喝水的陳銘修突然聽到轟隆隆的飛彈射出聲響,立刻衝回戰情室,把觸控螢幕的作戰模式切回演練模式,但為時已晚,高嘉駿也被嚇的呆若木雞,說不出話來。

據了解,當時飛彈箱只有2枚飛彈,其中一枚被高嘉駿胡亂設定射擊區域發射出去,另一枚飛彈仍還在彈箱中未發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