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國假不刪 林全:股匯不開市會打擊經濟

「一例一休」拍板,行政院長林全說,若7天假不刪的話,下半年多出5天國定假日,股匯不開市將會打擊經濟。(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一例一休」拍板,行政院長林全說,若7天假不刪的話,下半年多出5天國定假日,股匯不開市將會打擊經濟。(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30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會今天拍板通過勞動部提的勞基法部分修正草案,一例一休、取消7天國定假日。行政院長林全稱,若7天假不刪的話,下半年多出5天國定假日,股匯不開市將會打擊經濟。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行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林全說法,表示勞基法從上次修法以來就有很多問題,造成未來修法的必要性。假如修法不能定案,會增加市場不確定性,對投資環境不利,假設修法沒通過,7天假繼續的話,則必須解決後面的股匯市開市與否等問題。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則說,關於整個金融市場是否開市的問題,金管會已對於影響的狀況做完整計算,如政府的稅收、業者手續費收入、股市期貨市場交易量、銀行營業收入及保費的收入等,若不開市會有巨大損失。而以原本方案開市的話,金融業也需負擔巨額加班費。

丁克華稱,金管會支持這次勞基法修正案,能使金融業真正落實週休二日,且開市時間也能與國際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