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網友罵翻 郭芳煜:增千名勞檢人力

「一例一休」被各界罵翻,郭芳煜表示,新法通過後,現有700多名勞檢員,將增加到至少1000人,而且會鼓勵檢舉。(記者黃耀徵攝)

「一例一休」被各界罵翻,郭芳煜表示,新法通過後,現有700多名勞檢員,將增加到至少1000人,而且會鼓勵檢舉。(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29 12: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審議通過勞動部提報的週休二日勞基法修正草案,將採一例一休,未來,休息日出勤加班費要多給,修法後將取消剛恢復的勞工7天國定假日等,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但不少網友隨即上線罵翻天,質疑現行勞檢制度根本沒落實,並要勞動部長郭芳煜自己去勞檢!

面對質疑,郭芳煜表示,新法通過後,將同步增加勞檢,現有700多名勞檢員,將增加到至少1000人,而且會鼓勵檢舉,收到檢舉後的24小時內立即勞檢,避免無良雇主強迫加班。

不過,此舉引來現場媒體質疑,勞檢員的工作與休息日誰來顧?網友也直轟,「勞檢如果有效,以前怎麼沒用!」「勞動部長自己下來檢查!」甚至還有網友說,「去突襲檢查一下台積電,作為示範!」

郭芳煜則說,未來勞檢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們勞檢的人力不夠,一方面透過地方政府的幫忙,目前許多直轄市陸續成立勞檢機構,可以利用這機會增加人力,另一方面,勞動部正與行政院人事總處接洽,盼勞檢人力至少加到至少1000人。

郭芳煜則說,目前700多名勞檢員,一人照顧1萬5000多名勞工,增加到1000多名後,可以降到照顧1萬名,達到已開發國家的標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