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稱「九二諒解」張小月:政府尊重九二歷史事實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指政府尊重九二歷史事實。(記者陳志曲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指政府尊重九二歷史事實。(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27 10:2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表示,「九二共識」是二千年台灣大選後,蘇起開始使用的名詞,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都不曾說過「九二共識」,辜有時會以「九二諒解」(1992 understanding)來形容。

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蔡總統在很多場合就講過新政府的看法,就是「尊重九二的歷史事實,就是求同存異」。

張小月強調,過去都尊重九二的歷史事實,因為雙方溝通交流有很多成果,雙方都應該珍惜重視,「希望在這樣的基礎上」,來落實與改善兩岸關係。

媒體追問是否認同博瑞光的說法?張說,「政府尊重九二歷史事實,還有求同存異的認知」。

由於國台辦證實新政府上台後兩岸聯繫停擺,張小月說,兩岸當然需要互動,呼籲中國大陸以兩岸人民的福祉出發,用更開放的方式交流,因為廿多年來的交流成果,值得雙方重視。

至於雙方交流是否有具體方式,張也強調,未來也會不斷努力,兩岸關係需一點一滴來努力,每天都在累積我們的善意;她也舉例,今年一到五月中國大陸在台灣的投資總金額增加,「我們並沒有對中國設限」,其實溝通交流對話都是對台灣正面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