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想活化黨產當包租公 徐永明:不知羞恥

國民黨想「活化」黨產當包租公,立委徐永明批「不知羞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想「活化」黨產當包租公,立委徐永明批「不知羞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18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蘇清泉接任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表示,國民黨可把一些地點較佳的鄉鎮黨部承租給咖啡業者、文創業者活化使用,才能阻止國民黨日後的財產危機。這種想把黨產當包租公的想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不知羞恥」。

徐永明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想要「活化」地方黨部資產,爽當包租公賺取經費,這種想法真不知羞恥。徐永明指國民黨很多資產,都是在黨國一體時期,侵占國家資產,轉移而來。即便經歷扁政府清查,仍有相當大一部份不當黨產未被查出。

徐永明舉例,新北市和高雄市政府,這兩年才分別討回國民黨淡水黨部與大寮民眾服務社,而國民黨強占許多公有地使用,還有烏來民眾服務社、貢寮民眾服務社、深坑民眾服務社等地都是。

徐永明勸國民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即將過關,最好的作法,就是自己先清查黨產,來源不當就直接交還國家,而非藉「活化」之名,繼續累積不當資產,並連累一般民眾。徐永明提醒說,「帝寶(前中廣土地)就是一個例子,國民黨記得先還90億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