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推新南向政策 AIT處長梅健華:非常明智

梅健華表示,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非常明智,也提醒台灣不要過度仰賴單一貿易夥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梅健華表示,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非常明智,也提醒台灣不要過度仰賴單一貿易夥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06/14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將「新南向政策」列為外交重點工作,並在總統府下成立「新南向政策辦公室」。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今(14)日表示,美國非常支持這項政策,美國也同樣在加強與東協國家、印度的關係,「這個政策非常明智」,也強調任何經濟體都不應該「過度仰賴單一貿易夥伴」。

綜合媒體報導,梅健華表示,東南亞極有發展潛力,也有市場、人才、資源等優勢,「若能利用這些優勢,對台灣而言相當明智」,美國也一直相當重視與東協的關係,同時與印度的關係也很不錯。

梅健華也說,任何經濟體都應該要讓經濟多元化發展,過度仰賴單一貿易夥伴,將會使國家處於競爭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