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紅十字會運作有弊端 王清峰:提出證據否則道歉

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中)召開記者會反擊被指有弊端。(記者楊綿傑攝)

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中)召開記者會反擊被指有弊端。(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24 17:2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關於昨晚行政院所召開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中,決議廢止紅十字會法,並指紅十字會運作存在著弊端,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今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反擊,她表示政府若認為存有弊端,應該具體提出證據,移送法辦,否則應該公開道歉。

針對新政府昨晚第一次召開協調會議,竟然就是決議廢除紅十字會法,王清峰質疑,協調會議邀請了主張廢法的委員,卻未邀被廢的紅十字會出席說明,程序是否有問題?

至於今日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又公開指稱,紅十字會運作確實存在著弊端,王清峰火力全開,她氣憤表示無法接受行政院的言論,堂堂行政院發言人出言粗暴,她要求若要指控弊端,請拿出證據提告,否則就該公開道歉,收回言論。

而對於今下午立法院對於紅十字會法存廢進行朝野協商未果,逕付二讀可能就會被解散,王清峰無奈表示,有些人對於紅十字會歷史不去了解,對於廢止後的後果也沒有考慮,只想用權勢來壓迫一個人道組織,她感到遺憾。

在財務透明方面,王清峰拿出相關財務查核報告,表示一切內容都須受衛福部查核,公開透明,她認為不僅沒有營私舞弊,更自詡為公益團體的模範生。沒有愧對社會,也沒有愧對捐款人。

王清峰也強調,紅十字會的理監事相關幹部,都是透過會員大會選出,沒薪水還得捐錢,根本不是肥貓。她向外界喊話,紅十字會絕非「藍」十字會,跟國民黨無關也沒有黨產。

王清峰承認紅十字會法可能有不合時宜的地方,但是可以透過修法做調整,台灣需要有一個國際社會認同信任的組織,並能跟各國直接合作推動人道工作的組織,這就是紅十字會。她要問,不斷貶抑汙衊紅十字會,到底對社會有什麼幫助?

王清峰痛批,就是有一批人質疑紅十字會卻提不出證據,批評者的內容似是而非,空口說白話,且紅會早就對於外界質疑部分,提出各種說明,卻沒有人要聽要看,使得汙衊積非成是,讓紅十字會蒙受不白之冤,她覺得很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