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再批中石化 絕不贊成開發數百公頃土地

市長賴清德直指中石化是最惡劣公司。(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直指中石化是最惡劣公司。(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24 16:2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再痛批中石化公司這幾年相當惡劣、不僅未完成污染土地整治,不繳罰款、未照護受污染居民身體也不賠償受害居民,今天還利用議員質詢、想開發公司數百公頃土地,他不會支持與贊成!

賴清德參加端午龍舟賽記者會後受訪指出,中石化是上市櫃公司,有企業的社會責任,但這幾年,他對中石化非常失望,一是台碱廠的污染土壤只是從甲地搬到乙地,根本沒完成一寸污染土地的整治。

二、是市府環保局對中石化開出的罰單,中石化對每一張罰單都訴願、打行政訴訟,憑藉有龐大律師團,作法不符市府要求;三、是對受污染居民的健康照護,中石化沒出到一毛錢,過去一、二十億元的照護經費都是中央與各部會支應的。

他說,四是對受污染傷害的居民賠償問題,一審法院已判中石化須賠償,中石化仍拒賠、提出上訴,因為官司打久了,受害居民可能不在人世間,這種遲來正義不是正義;五是市府把中石化部分歷史建築指定為古蹟,中石化也打行政訴訟對抗,不依市府規劃照顧歷史建築,這些行為實在很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