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後首度出訪? 傳蔡英文訪兩友邦 過境美國

總統蔡英文昨就職,傳首度出訪行程已底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昨就職,傳首度出訪行程已底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1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運河拓寬及船閘擴建工程竣工慶祝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方面曾表示會以出席為優先考量。傳蔡英文預定6月25日出訪巴拿馬、巴拉圭兩友邦,去回程可能過境美國邁阿密、洛杉磯兩大城。不過外交部目前未證實此事,表示曾建議蔡總統出席,強調若接獲指示一定縝密規劃出訪專案。

據《聯合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蔡英文就任後首度出訪行程底定,將於6月25日出訪;除了參加友邦巴拿馬於6月26日舉辦的運河擴建工程竣工慶祝典禮,也將訪問邦交國巴拉圭。另外,蔡英文也將利用這次出訪,首度以總統身分過境美國,去程停留邁阿密,回程停留洛杉磯。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若有新的進度或決定,將會對各界說明。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則說,外交部確實曾經建議蔡總統應邀出席巴拿馬運河竣工典禮,因為典禮是我重要邦交國的重要活動;而一旦接獲指示,也將全力以赴、縝密規劃執行出訪專案。

報導指出,總統府今天上午召集外交部等相關部會舉行會議,不過外交部不願證實是否和蔡總統首次出訪相關事宜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