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選、銓敘、保訓三部會正副首長人選敲定

考試院伍錦霖院長(見圖)今天與準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會面,敲定考選、銓敘、保訓這三個部會正副首長的人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考試院伍錦霖院長(見圖)今天與準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會面,敲定考選、銓敘、保訓這三個部會正副首長的人選。(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12 18:3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準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於今(12)日下午三時代表蔡準總統拜會考試院伍錦霖院長,並確認考選部、銓敘部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正副首長接任人選:考選部部長為台大法律系教授蔡宗珍,次長為現任環球大學校長許舒翔;銓敘部部長為前保訓會主委、前人事行政局局長周弘憲,次長為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主任林文燦;保訓會主委為前人事行政局局長、前內政部部長李逸洋,副主委為現任國立臺北大學學務長郝培芝。

林碧炤表示,擬任的六位人選,部分曾經在政府人事部門服務,累積了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也有來自公共行政、法律等學術領域,有深厚的專業背景,對未來的業務皆很嫻熟,是十分稱職的人選。

林碧炤說,考選、銓敘、保訓這三個部會,攸關公務人員年金改革和政府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以及遴選和訓練更具活力優質的初任公務人員,影響政府效能至大。蔡準總統希望藉由新的人事布局,為政府人力資源管理體系注入改革的動力。

● 蔡宗珍(女)
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院法學博士
現任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專任教授
曾任政府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法規委員會與其他法律專業委員會委員

● 許舒翔(男)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
現任環球科技大學校長
前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

● 周弘憲(男)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現任財團法人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前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

● 林文燦(男)
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博士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主任
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主任秘書、交通部處長

● 李逸洋(男)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前內政部部長、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

● 郝培芝(女)
法國巴黎第一大學政治學博士
現任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兼學務長
曾任陸委會諮詢委員、考試院典試委員、命題委員、閱卷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