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堅持協商公開透明 時代力量自打嘴巴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就醫師是否納勞基法,首度召集朝野協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就醫師是否納勞基法,首度召集朝野協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5 12:4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就醫師是否納勞基法,首度召集朝野協商。不過以往屢屢斥責協商是黑箱、不透明的時代力量,竟不敢保證協商能全程開放採訪,還表示要詢問各黨團的意見才能決定。

時代力量選前曾批評立法院的密室協商,黨主席黃國昌也在選後接受本報專訪時曾指出,「立院運作多年的黨團協商制度不透明、不民主,新國會首要之務,就是要推動國會改革。」

不過為黨團「要求勞動部將醫師納入勞基法之適用範圍」的提案能交付院會順利處理,時代力量黨團今首度召集協商。

以往這種在立法院各會議室所召集的議案協商,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立委所邀集,都是全程開放。不過當記者前往會議室準備時,卻獲黨團助理提醒,是否能夠開放媒體採訪,還要詢問各黨團的意見才能決定。

只是在協商開始後,各黨籍立委都很自然地入座,沒人質疑是否該開放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