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自豪勞工政策 稱8年建立不少里程碑

馬英九表示,8年任內,有關勞工福利政策建立了不少里程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表示,8年任內,有關勞工福利政策建立了不少里程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27 11: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105年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時致詞表示,在他8年任內,有關勞工福利政策建立了不少里程碑,儘管不到一個月後就要離職,但一定會做到最後一天,把事情做好,留下漂亮的下台身影,讓大家知道這是一個負責任、守紀律而且做到最後一分鐘的政府。

馬英九細數任內各項勞工政績,提到實施育嬰留職停薪制度時特別強調,7年來已經有206萬人受惠,政府發放金額達360億元,而且確實達到鼓勵生育目的,前年新生兒人數就達到21萬。

他還開玩笑說,「我好開心呀﹗雖然孩子不是我的。」因為該年不是龍年,他想了半天後,發現原來是「馬年」,「老天爺給我面子」。

馬英九表示,過去8年來,他每天想著如何幫勞工改善工作條件與環境,這8年來政府所做對勞工有意義的事情,包括開辦勞保年金制度,至今年2月底有77萬人受惠,政府給付金額已經超過4394億,勞保生育給付金額從投保薪資一個月提高為兩個月,今年2月止已有23萬7000多人受惠,給付金額138億,另外還有擴大失業給付,從6個月延長為9個月,增加婦女休假天數,包括生理假、安胎假、產檢假,以及五度提高基本工資,月薪從1萬7280元提高為20008元,幅度達16%,基本時薪從95元提高到120元,幅度20幾趴,勞工工時比照公務員,貫徹週休二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