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生落跑罰1500萬 吳思瑤轟衛福部:這是奴隸制度!

衛福部規劃重啟醫學系公費生制度,吳思瑤痛批是奴隸制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衛福部規劃重啟醫學系公費生制度,吳思瑤痛批是奴隸制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07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規劃105年度重啟醫學系公費生制度,不但要綁18年,中途不履行義務還要賠償10倍罰款。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提出4點主張,呼籲保障公費生福利,她也痛批該制度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奴隸制度,認為應該全面檢討。

過去曾發生不少公費生在履行義務時落跑,為了防止這個現象再度發生,新制度中,除了要到偏鄉服務6年外,若達不到還須賠償10倍罰鍰至少1500萬,以及扣銷醫師執照。吳思瑤今天在臉書PO文,主張「公費生制度設計資訊要透明,解決資訊不對等問題」、「調整1500萬元罰鍰,開放各界討論重新訂定」、「改善公費醫生基本勞動條件,強化留任誘因」、「檢討健保制度,根本解決醫療人力荒,偏鄉資源惡化困境。」

吳思瑤認為衛福部新提出的醫學系公費生制度,根本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奴隸制度,因此她呼籲該制度應該全面檢討調整,吳思瑤也要求教育部,應該保護學生,不能坐視學子權益遭剝削。

《醫學系公費生誤人ㄧ生?教育部不該成為奴隸制度的幫兇!》今天教育委員會排定兩專案報告。時間有限,來不及質詢的「醫學系公費生制度」,在此補充說明我的主張。ㄧ言以蔽之,「資訊不對稱、關係不對等的情形下,卻要預支ㄧ生幸福」是此制上路...

吳思瑤貼上了 2016年4月6日

吳思瑤臉書全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吳思瑤臉書全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