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建山批年輕人抗壓不足求高薪 苗博雅狂酸他超奴才

對於林建山說年輕人抗壓性不足,只追求低工時、高薪資一事,苗博雅酸林建山是萬劫不復的奴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林建山說年輕人抗壓性不足,只追求低工時、高薪資一事,苗博雅酸林建山是萬劫不復的奴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07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球經濟社長林建山昨日在媒體發表一則專欄,認為台灣年輕人抗壓性不足,只想休假、得高薪。對此,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今天酸林建山說,做奴隸不可怕,但從奴隸生活尋出美來,就是奴才了。

林建山昨日在《風傳媒》以「臺灣青世代祇想要更多休假更多鈔票?」為題,刊出一篇專欄,表示教改後,台灣年輕人在寬鬆又快樂的學習環境下,不但得不到足夠的知識,也在社會上呈現差勁的工作態度,還一心追求「低工時、高薪資」,林建山認為,就是因為年輕人只圖個人眼前利益,才會讓國家競爭力衰弱。

對此,苗博雅今天在臉書PO文,她認為資方追求「高工時,低薪資」,而年輕人追求「低工時,高薪資」,只是正常競爭力的表現,對於林建山批評年輕人工作態度差,只圖個人利益一事,苗博雅氣得酸林建山,做奴隸雖然不幸,並不可怕,知道掙扎還有掙脫的希望,但若從奴隸生活尋出美,還加以讚嘆、陶醉,那就是萬劫不復的奴才。

如果資方多年來不斷赤裸裸地表現出「只想要更長工時、更低薪資」,那勞工奮力爭取「更多休假、更高薪資」只是有競爭力的正常表現而已。「做奴隸雖然不幸,但並不可怕,因為知道掙扎,畢竟有掙脫的希望;若是從奴隸生活中尋出美來,讚嘆、陶醉,就是萬劫不復的奴才了」以上這段話送給發奮圖強用功進取的假博士。#假博士難道不想要更高學歷嗎http://www.storm.mg/article/98760

苗博雅 MiaoPoya 貼上了 2016年4月6日

林建山認為年輕人抗壓性不足。(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林建山認為年輕人抗壓性不足。(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苗博雅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