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廳院被批官僚 藍綠立委籲尊重藝文團體

立委吳志揚呼籲兩廳院要尊重藝文團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吳志揚呼籲兩廳院要尊重藝文團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31 11:3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所轄的台北兩廳院接連被轟作風官僚風波,不分黨派立法委員都出來聲援藝文團體。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兩廳院是國家重要的表演場地,應該要以協助的角色幫助藝文團體;被視為文化部長熱門人選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則說,會有這些風波反映的是文化團體沒有感受到尊重,「不是以官僚方式來回應」。

「如果藝文團體的表演空間在國內都被限制,在國際要怎麼發光發熱?」吳志揚指出,台灣從北到南的表演空間,應該都要站在協助本土優秀的團體,「而非以嚴格審查的角度,來阻礙團體的表演機會。」吳志揚強調,兩廳院不該只是場地的出租人,應該要和演出團體充分合作,提供演出團體與民眾最好的服務,「給藝文團體太多的限制,不溝通發生誤會後,表演的人不高興,觀眾也沒有好的欣賞環境,對藝文環境來說,是很大的傷害。」

吳志揚也提醒國表藝,應該以扶植藝文團隊為考量,「如果藝文團體感到被嫌棄,反彈力量會很大。」

鄭麗君則說,文化館所最重要的是內涵,「如果沒有文化團體在內演出,場館就是空殼。」鄭麗君指出,國表藝為行政法人,董事會有自己的獨立運作與治理,但文化部做為主管機關,應該將近期民間的反應函送給董事會,讓董事會參酌如何改善,她也強調文化該尊重多元,不該由上位者界定藝術街及的對待,文化場館更要維護多元性以及尊重演出團體。

吳志揚進一步表示,表演場地的節目審核必須要有獨立性,絕不能閉門造車,也不能讓外界感到,只有和場館關係好的團體與個人才能有好的使用時段與地點,「必須秉持專業,審查也要公開透明。」

立委鄭麗君呼籲兩廳院要尊重藝文團體。(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鄭麗君呼籲兩廳院要尊重藝文團體。(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