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怨怪罪民團 苗博雅批政府:怠惰、空轉、虛耗

苗博雅在臉書表示,認為促進社會階級流動,改變不公義的制度,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苗博雅在臉書表示,認為促進社會階級流動,改變不公義的制度,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8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湖女童隨機殺人案引起社會一陣譁然,也意外波及廢死聯盟成員,晚間前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在臉書回應,針對女童光天化日遭殺害,她認為促進社會階級流動,改變不公義的制度,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苗博雅晚間於臉書表示,每次慘案發生後,政府除了執行死刑平息輿論外,什麼都沒做,像是2012湯姆熊案,該做的隨機殺人事件系統性調查、分析、研究,至今連一張A4都沒有,放任悲劇再三重演,也毫無實際改變社會結構的作為,而強大的民怨也都以「怪罪民間團體」作為出口,這就是政府的怠惰、空轉、虛耗。

苗博雅指出,從其他國家的慘痛經驗,已經顯示隨機殺人事件的根源在於深層的政治、經濟、社會結構,如果覺得政治經濟結構的改變太困難,可以先從台灣現行的精神衛生法以及社區處遇面臨什麼難題討論,或者幫助社會邊緣人止向下沈淪,這些都能在悲劇發生前介入阻止。

苗博雅也呼籲,現在每個人透過大眾傳播媒體,都有親臨現場的感受,但需要的是更多分析和思考,也期盼有言論影響力的公眾人物們,把恐慌、焦慮、憤怒留給自己,把知識、分析、思辨帶給大眾,因為知名度和影響力並不是用來散播仇恨與無知的。

最後苗博雅則說,2012年社會錯過一次正視問題的機會,馬政府用執行死刑掩蓋傷口;2014年我們又錯過一次,2015悲劇重演,2016年,社會的大人們,應該停止模糊焦點,拿出勇氣承擔,用實際作為讓悲劇停止,讓每一個小燈泡都能平安長大。

相關連結

又走了一位小妹妹。今天臺北難得的好天氣,和往後無數的日月星辰,她再也看不到了。這個國家的大人們放任社會生重病,最痛的苦果卻讓最幼小的成員承擔。天地不仁啊。看到新聞時,心底湧出深沈的悲哀,雖然知道政府怠惰,此類事件會越來越密集發生,但得知...

苗博雅 MiaoPoya 貼上了 2016年3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