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度對上國安局長…立委呂孫綾變溫柔了

民進黨呂孫綾28日在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等官員。(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呂孫綾28日在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等官員。(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8 12:2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立法委員呂孫綾日前因為軍安總隊濫權搜索案,事主應是國防部,但呂卻不斷在質詢時追問國安局長楊國強,讓呂孫綾遭到網民揶揄問錯對象。

國安局長楊國強今天上午又因反恐專案報告,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備詢,呂孫綾質詢時,態度則顯得相當溫和,未見之前呂楊答詢的火氣。

楊國強上午一開始,因為在局內主持重要會議,立法院委員會也暫由副局長王德麟代答,楊國強則是在上午十時四十分左右到委員會會場,而呂孫綾今天的質詢順序為第九位,時間剛好就在楊國強在場期間。

呂孫綾質詢指出,國際主要國家都有自己方反恐管制名單,台灣有沒有?楊國強對此表示,我國與主要的國家都有情資交換,這些國家包括美日韓馬印菲泰新加坡及歐盟等等;呂孫綾進一步詢問,那有沒有管制名單?楊國強則說,有,最具體的有35個。

呂接著詢問移民署及國土安全辦公室,詢問對可能的列管份子若是想要過境台灣,或是試圖入境台灣時的處理程序,最後她要求國安局等各個單位,必須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做好因應措施,絕不允許有恐怖 攻擊事件在台灣發生。

相關影音

國安局長楊國強(右)28日列席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國安局長楊國強(右)28日列席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