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屆最後一會期評鑑出爐! 公督盟宣布優劣立委名單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上屆任期第8會期的立委評鑑名單。(公督盟提供)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上屆任期第8會期的立委評鑑名單。(公督盟提供)

2016/03/27 23:26

首次上稿 3月27日23:26
更新時間 3月28日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27)日舉行第8屆第8會期立委評鑑複審大會,並於會後公布名單,共選出12位優秀立委與24位待觀察立委。公都盟表示,雖然選舉已經結束,新國會也產生了,但為了維持第8屆立委評鑑的完整性,還是認真執行了第8會期的評鑑工作,除了鼓勵打拚到最後的立委,也糾舉出最後在打混的委員。

此次名單國民黨有1位優秀立委,為財政委員會的盧秀燕;有22位待觀察立委,分別為內政委員會的徐志榮、張慶忠、陳超明、鄭天財、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馬文君、經濟委員會的翁重鈞、廖正井、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孔文吉、陳淑慧、陳學聖、交通委員會的李鴻鈞、林國正、許淑華、陳根德、陳雪生、簡東明、司法法制委員會的王廷升、王惠美、謝國樑、社福衛環委員會的吳育仁、林鴻池以及鄭汝芬。

民進黨則有12位優秀立委,分別為內政委員會的李俊俋、莊瑞雄、陳其邁、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黃偉哲、經濟委員會的陳明文、蘇震清、財政委員會的許添財、教育文化委員會的鄭麗君、交通委員會的李昆澤、陳歐珀以及社福衛環委員會的劉建國;在待觀察委員部分,民進黨有2位,分別為經濟委員會的林岱樺以及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吳宜臻。

此次評鑑司法法制委員會優秀立委從缺,財政委員會待觀察委員從缺。

公督盟指出,民進黨籍的陳其邁、李昆澤、劉建國與黃偉哲在第8屆任期內8次獲選優秀立委。

公督盟表示,此次會期正逢立委大選期間,很多立委已經無心問政,反而勤於選舉跑攤,表面上雖然出席率有不錯的表現,但隨著選舉日期逼近,各委員會密集安排考察行程,透過考察自己的選區來做選民服務或自我宣傳,或是以會議倂簽來規避缺席。

同時,公督盟也讚賞本次上榜的優秀立委,其中不乏區域立委,這些人兼顧國會問政與選區經營,「證實2者並非互斥,是可以兼顧的!」

公督盟表示,對於第9屆國會的評鑑會持續經營,希望新科立委認真不懈怠,同時公督盟也虛心接受各方建議,擬定更趨於真實表現的評鑑辦法,期盼能促成陽光、文明、公益、透明、效能的國會。

第八屆第八會期優秀及待觀察立委名單公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於3月27日舉行第八屆第八會期立委評鑑複審大會,共選出11位優秀立委與24位待觀察立委!其中國民黨有1位優秀立委,22位待觀察立委;民進黨則有10位優秀立委,2位待觀察立...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 貼上了 2016年3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