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立明96歲父親過世 情報員傳奇人生曝光

因父親過世,姚立明最近鮮少露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因父親過世,姚立明最近鮮少露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05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論名嘴、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近來鮮少露面,媒體報導,是因為姚立明高齡96歲父親姚秉凡辭世,姚立明為了父親後事忙碌,而姚秉凡的傳奇一生,也在此時被揭露關注。

「三立新聞」報導,姚立明日前上節目時,突然接到父親去世消息,而姚之前很少談到父親。

報導提到,姚秉凡曾當過情報員,在總統府第六組、也就是國安局前身服務,跟隨在前總統蔣經國身邊。一張老照片中,就可見姚秉凡在蔣經國身旁,他還曾參加國共徐蚌會戰,人生就像是大時代縮影。

立委徐永明透露,在那樣大中國思想的環境下,姚立明在從政之初會參加新黨也就不奇怪。後來姚立明政治立場轉變,擔任小英基金會董事,為柯文哲操盤台北市長選舉,和父親政治立場雖然對立,但姚秉凡很開明,父子倆並沒有翻臉鬧家庭革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