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歲質詢61歲 呂孫綾要張揆定義「天然獨」

27歲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首次登板質詢,請行政院長張善政定義「天然獨」。(記者陳鈺馥攝)

27歲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首次登板質詢,請行政院長張善政定義「天然獨」。(記者陳鈺馥攝)

2016/03/04 18: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27歲立委質詢61歲閣揆!民進黨立委呂孫綾今(4)日首次登板質詢,詢問年齡相差近34歲的行政院長張善政,是否聽過「天然獨」?並要求張當場定義「天然獨」。

對此,張善政定義,「年輕一代在成長過程裡面,跟對岸互動不多,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獨立的個體。」呂則追問,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你認同嗎?張則回應,「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自主的國家在台灣。」

呂孫綾說,天然獨是深深烙印在這一代年輕人心中,建議政府施政要以台灣為優先;張則認為,無論知不知道天然獨,施政都是以國家利益為優先。

呂孫綾在質詢時說,34年前立法院還是萬年國會,台灣民意沒有辦法表現,今天質詢不僅是時代改變,也是世代的對話,並請教閣揆是否同意。張也表示認同。

另外,呂也針對核一廠是否要提前除役, 淡海新市原本規劃30萬人居住,20多年來卻僅1萬多人入住,都市計畫是否成功進行質詢。

對於核一廠是否提前除役,經濟部長鄧振中說,目前沒有提前除役規劃;淡海新市鎮方面,內政部長陳威仁說,淡海新市鎮原是要解決台北人口,確實是不太成功的案例。

相關影音

  立法院4日舉行院會,進行行政院長張善政(左)施政總質詢,右為內政部長陳威仁。(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4日舉行院會,進行行政院長張善政(左)施政總質詢,右為內政部長陳威仁。(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