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汗水取代淚水」 將在鵝鑾鼻發表228演說

柯文哲今年選擇挑戰雙塔,「以汗水取代淚水」,將會在鵝鑾鼻發表228演說。(記者彭健禮攝)

柯文哲今年選擇挑戰雙塔,「以汗水取代淚水」,將會在鵝鑾鼻發表228演說。(記者彭健禮攝)

2016/02/27 22:3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明日有機會完成自行車「雙塔挑戰」,卻因柯身為228事件受害者家屬,不出席今年228相關紀念活動,只會在鵝鑾鼻發表演說,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前北市府顧問洪智坤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柯在台北出席活動,一定再次情緒崩潰、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情境,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

洪智坤表示,昨日下午柯找他去市長室,提及今年228的講稿時,柯「習慣以咳嗽壓抑哽咽,我知道他的哭點又來了。」還因此起身踱步緩和情緒後再坐下來。空氣頓時凝結,洪說,他不擅於安慰人,只好半嘲諷化解尷尬跟柯說:「你在鵝鑾鼻燈塔前的演講,麥擱哭尬咪咪冒冒(指一蹋糊塗)。」

洪智坤說,去年的228,柯文哲第一次以台北市長和受難者家屬的雙重身分,出席中樞紀念儀式。事前他很慎重地和我琢磨的文稿內容,卻因為數度的痛哭失聲而幾乎無法唸完,隨扈遞了幾次面紙,還是擦不乾淨淚水與鼻涕。因此,柯儀式結束後喃喃自語:「我不要再參加同樣的活動了,這樣每年哭、一直哭也不是辦法。」且柯爸、柯媽每年參加類似活動也總是悲傷哭泣,不知道如何安慰。

洪智坤說,許多人難以理解柯騎單車挑戰520公里的「雙塔挑戰」原因,也有些人無法諒解他「為了騎單車而不出席228紀念活動」這件事。但,如果柯明天在台北出席活動,他一定又再次情緒崩潰而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情境,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

洪還說,他問柯是否可以騎完「雙塔挑戰」?柯說:「阮阿公在天頂應該會看顧我」。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不出席228紀念活動,前北市府顧問洪智坤今在臉書說明原因。(取自洪智坤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不出席228紀念活動,前北市府顧問洪智坤今在臉書說明原因。(取自洪智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