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不參加228活動 真正原因讓人好心疼

柯文哲去年參加228紀念儀式,演說時情緒崩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去年參加228紀念儀式,演說時情緒崩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27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擇挑戰「一日雙塔」單車行,不出席228紀念儀式,引起部分獨派人士嚴詞撻伐。與柯文哲私交甚篤的前市府顧問洪智坤今晚在臉書爆料,柯每次只要提起228事件就會情緒崩潰,去年的紀念儀式結束後,柯就已決定不再參加同樣的活動,今年於是「以汗水取代淚水」,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洪也透露,柯完成一日雙塔後,將會在鵝鑾鼻燈塔前發表228相關的演說。

洪透露 柯將在鵝鑾鼻發表228演說

洪智坤今晚在臉書表示,昨天下午,距離挑戰一日雙塔出發前12小時,柯找他去市長室談話,提及今年228的講稿,突然開始咳嗽;洪一聽就知道,習慣以咳嗽壓抑哽咽的柯文哲「哭點又來了」,結果柯根本講不下去,站起來一時又找不到面紙,在狹窄的辦公室裡繞圈踱步再坐下來,空氣頓時凝結,不擅於安慰人的洪智坤只好開玩笑說,「你後日在鵝鑾鼻燈塔前的演講,麥擱哭尬咪咪冒冒。」

洪智坤回憶,去年228,柯第一次以台北市長和受難者家屬的雙重身分出席中樞紀念儀式,事前很慎重琢磨的文稿內容,卻因為數度的痛哭失聲而幾乎無法唸完,隨扈遞了幾次面紙還是擦不乾淨淚水與鼻涕;儀式結束後,柯喃喃自語:「我不要再參加同樣的活動了,這樣每年哭、一直哭也不是辦法。」又說起往年的228,柯爸爸、柯媽媽參加追思活動總是悲傷哭泣,常常讓他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能否完成「一日雙塔」? 柯:阿公會在天上保佑

洪表示,許多人難以理解柯騎單車挑戰「一日雙塔」的原因,也有些人無法諒解他「為了騎單車而不出席228紀念活動」這件事。但他認為,如果明天柯在台北出席活動,一定又再次情緒崩潰而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的情境,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

洪智坤說,他問柯520公里是否可以騎完?柯回答:「阮阿公在天頂應該會看顧我」。

相關連結請見:洪智坤臉書

單車二二八昨天下午,距離挑戰一日雙塔出發前十二小時,柯醫師找我去市長室。「ㄟ洪智坤我跟你講吼,今年二二八的講稿…咳…」他習慣以咳嗽壓抑哽咽,我知道他的哭點又來了。「唉!我想到我的祖父…」他根本講不下去,站起來一時又找不到面紙,在狹窄的辦公...

洪智坤貼上了 2016年2月27日

柯文哲今年決定「以汗水取代淚水」,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記者彭健禮攝)

柯文哲今年決定「以汗水取代淚水」,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