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白領外勞案 勞動部暫緩將再議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左)13日率不分區提名候選人陳奕齊(中)等,前往行政院前抗議開放白領外勞,陳奕齊並強調,進入立法院後第一支箭,就是要擋下中國白領階級搶食台灣青年工作,而今該案將擇期再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左)13日率不分區提名候選人陳奕齊(中)等,前往行政院前抗議開放白領外勞,陳奕齊並強調,進入立法院後第一支箭,就是要擋下中國白領階級搶食台灣青年工作,而今該案將擇期再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22 15:35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法規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白領外勞雙軌制評點審查標準,決定暫時保留,請勞動力發展署加強法制面、政策面論述及溝通,並收集各方意見,擇期再議。

勞動部上月30日公告將修訂「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1款至第6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部分條文,在原有的薪資、工作經驗、雇主資格門檻外,新增評點制,採計專長、學歷、語文能力、政策需求等項,勞動部宣稱是以「雙軌」擴大延攬外國人才,但外界質疑棄守薪資等條件是大開「低薪白領」方便之門,要求收回成命。

「時代力量」也曾發表聲明,要求勞動部收回成命,也向民進黨喊話,請新政府上台後兌現承諾撤銷這項行政命令。

勞動部法務司長王尚志表示,這項修正案仍在預告法制作業中,近來也接到立委、勞團等各界不同意見,由於各界相當關注此案,會中希望勞動力發展署再嘗試更廣泛收集意見,如有必要,應該就法制面、政策面加強論述、溝通,讓法案更周延再提出審查,因此決定先行保留。

王尚志說,上週法規會已通過藍領外勞留才評點制方案,外勞已突破58萬人,工作9年以上的只有2000多人,技術精良、擁有證照的可透過評點制轉為「外籍藍領技術人才」,白領外勞增加評點制案延到本週討論,但委員顧及各界意見分歧,要求先行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