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是政治明星」 林靜儀害羞自薦

林靜儀侃侃自介,呼籲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侃侃自介,呼籲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2016/01/06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6日)疾呼政黨票要集中,擔心民進黨在選票分散下連第15、16名都不保,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催票。排名第16的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今天在臉書害羞自介,侃侃談起過去經歷,更說民進黨34席不分區立委共同承諾,會帶著各自的專業和長期實務經驗,一起努力。

「我不是政治明星。」林靜儀坦言前年到民進黨婦女部工作,她認為自己算是幕僚,沒道理彰顯、廣告自己,因為她是來做事的。林靜儀也說不能自以為選民會知道她是誰然後投政黨票給民進黨,因此要負責任地介紹自己,即使很害羞。

熱愛婦產科工作嘆醫療崩壞 關注性別、婦女議題

林靜儀談到自己很愛待了17年的婦產科工作,以為自己會做到老,曾經一個月要幫約50名孕產婦接生、要開婦科手術,門診甚至曾到凌晨12點結束。但是她看著疲累的護理師同事、候診到睡著的孕婦,「以我個人之力,這樣,能撐多久?」林靜儀談到醫療崩壞的現況,強調醫病是同陣線,不應該是對立的。林靜儀也說,醫療勞動環境改善、雙向準診制度落實、社區醫療的充實等等一系列政策都不能獨立處理,但一起做就能出現重大改變的政策。「這些都是民主進步黨34席不分區立法委員,都會帶著自己的專業和長期的實務經驗,一起努力的承諾。」

「先謝謝所有用他/她們的生命經驗,開闊了我對性別理解的朋友們。」林靜儀提到她門診諮詢超過20位以上掙扎於性別認同的朋友,也談及有同志朋友感謝她「妳把我當正常人看」是她想到就要眼眶紅的話,「只要不同性傾向在這個社會中被正常對待是一件需要特別感謝的事,我就要說這是個不公平的社會。」林靜儀也曾照顧過、諮商過許多非預期懷孕女孩,她們面對的是不夠友善、不夠以婦女需求為根本所致的無奈。林靜儀所看見的婦女議題、性別議題,是她認為要持續在平權上努力的提醒。

獲頒疾管局金馨獎、曾在印度、吐瓦魯等地做國際醫療志工,林靜儀最後自稱是醫生不好好做跑來參與政治的怪女生,謝謝大家把她以前做什麼的小簡介看完。林靜儀說自己2008年加入民進黨,是因為知道這個黨堅持台灣主權獨立、反核、堅持民主,「這是我們所有進入這個黨的人,不用大聲嚷嚷,早就刻痕在自己信仰中的認同。」呼籲大家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

林靜儀臉書:

關於我,民進黨不分區排名16的立委候選人雖然我總是覺得,政治跟與人交往一樣,不是看某個節日是否送花、情人節是否訂了高級餐廳表態,而是平常如何看待對方、是否細微小事都用心真誠對待;政治不就是要先看清楚堅持的是甚麼精神、甚麼理念,持續堅持努...

林靜儀 醫師貼上了 2016年1月6日

林靜儀說自己熱愛婦產科工作,但卻看到醫療崩壞,強調改善醫療環境等政策;同時她也關注性別、婦女議題。圖為林靜儀時任中山附醫產科主任照片。(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林靜儀說自己熱愛婦產科工作,但卻看到醫療崩壞,強調改善醫療環境等政策;同時她也關注性別、婦女議題。圖為林靜儀時任中山附醫產科主任照片。(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