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Rocker注入政治新色彩!林昶佐再登瑞士最大報

閃靈《鎮魂護國》演唱會,同時是林昶佐的造勢晚會,引外媒關注。(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閃靈《鎮魂護國》演唱會,同時是林昶佐的造勢晚會,引外媒關注。(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12/30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黨台北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候選人、閃靈主唱林昶佐26日在自由廣場舉辦造勢演唱會,吸引大批民眾、樂迷擠爆現場,國際媒體也紛紛報導。創辦超過200年的瑞士最大報《新蘇黎世報》深入報導,談的不只是音樂,還有更多的台灣政治現狀,指「Rocker為政治注入新色彩」。

瑞士最大報《新蘇黎世報》(Neue Zürcher Zeitung,簡稱:NZZ)日前針對林昶佐前所未有的造勢晚會及台灣政治深入報導,在紙本亦佔了半版。報導指出,黑色衣服、屍妝、甩著長髮嘶吼是林昶佐過去的印象,因閃靈出名、在海外也定期演出;但現在的林昶佐出現在台北多處的黃色海報上,並非為了下一場演唱會而是為了選舉。

報導觀察指出,台灣政治大致分為藍、綠,藍色屬於過去在中國成立的國民黨,立場靠攏中國;立場被定調為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面、守護台灣人身分的則是綠色。林昶佐所在的時代力量以他最喜歡的顏色「黃色」拓展了台灣政治光譜,他認為國家需要新的、從未有過的力量,反對藍綠對決的政治體制。但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共同的意志,就是要將國民黨驅出權力中心。

時代力量其他候選人,也多是因太陽花學運或其他抗議活動聞名,黨內也存在著抗議運動中學生對於親中的不信任。時代力量批判中國的態度,讓他們基本上被認為在綠色光譜上,不過他們抗拒被這樣分類。林昶佐也說:「我們台灣人並不想要由中國決定我們的生活。」但也表示,是反感中國政府而非一般人民。

林昶佐臉書:

【瑞士新蘇黎世報:搖滾明星為政治注入新色彩】創辦超過兩百年的瑞士最大報《新蘇黎世報》深入報導昶佐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台灣新政治的開展。根據閃靈瑞士歌迷的來訊,紙本報導有半版的大篇幅。身為閃靈主唱,登上國際媒體不是新鮮事,但這次不只是訪問音樂...

林昶佐 中正萬華關鍵戰將貼上了 2015年12月29日

時代力量黨台北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候選人、閃靈主唱林昶佐26日在自由廣場舉辦造勢演唱會,攻佔瑞士媒體。(圖擷取自《新蘇黎世報》)

時代力量黨台北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候選人、閃靈主唱林昶佐26日在自由廣場舉辦造勢演唱會,攻佔瑞士媒體。(圖擷取自《新蘇黎世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