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秒買秒退」 洪秀柱:情緒化行為

針對「秒買秒退」的議題,洪秀柱認為這是「情緒化」的行為。(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秒買秒退」的議題,洪秀柱認為這是「情緒化」的行為。(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7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秒買秒退」引發全國熱烈討論,但民眾對此行動評價褒貶不一,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發表她的看法,認為「秒買秒退」是一種情緒化的舉動。

根據《風傳媒》報導,洪秀柱今日前往世新大學教授學生「解決問題案例分享課程」,她在課堂中提到,負責任的政黨要決定是引領潮流,還是隨波逐流,如果無法辨別出主流民意的是與非,那民主就將變成民粹,而民粹會使國家滅亡。

洪秀柱也以「滅頂」行動為例,她認為「把牛奶倒在身上」、「瓶口戳洞」、「秒買秒退」都是「情緒性」的行為,以及洪仲丘案使得軍法遭到摧毀,但這中間的過程沒有經過專家與學者的審慎討論,這就是民粹的體現,對此她表示,如果社會都用這種方式解決問題,「那還需要政府幹嘛?」

洪秀柱最後也舉例說明,假如台灣的民意傾向台獨,那將國民黨與《憲法》一起修改都沒問題,但必須要告知人民後果,否則就是個不負責任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