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再轟藍營 黨產炒股所得打選戰

民進黨再轟藍營利用黨產炒股所得競選,籲朱立倫應儘速公布競選經費。(記者蕭婷方攝)

民進黨再轟藍營利用黨產炒股所得競選,籲朱立倫應儘速公布競選經費。(記者蕭婷方攝)

2015/12/17 12:2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與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繼昨天質疑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財產「不明原因」暴增5000多萬元後,今再公布歷次大選黨產挹注選舉比例,發現國民黨利用黨產炒股不當所得挹注歷次大選金額日益增加,自2008年71.08%,至去年已高達94.75%,痛批國民黨利用黨產炒股不當所得打「不公平的選戰」,再度召開記者會要求朱立倫要給社會一個交代,說明競選經費明細,說明是否利用黨產選舉、是否接受大型財團捐款,並公布財產明細。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據統計,國民黨執政後8年炒股所得共計121億8500萬元,占國民黨總收入比平均超過75%;同時,國民黨自2008年以後利用黨產競選比例日益增加,自2008年總統、立委選舉黨產占總競選經費比重71.08%,2012年總統立委選舉73.66%,至去年直轄市長、縣市長選舉,比重已暴增至94.75%,批藍營利用黨產炒股挹注選舉,「打不公平的選戰」。

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指出,以歷次選舉黨產支出金額換算,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每人從黨中央得到補助經費平均超過380萬元,此次選舉黨產挹注競選金額預估將超過6億元,換算下來每位立委候選人至少可得黨挹注600萬元,據傳,部分中南部艱困選區,還有超過千萬的「專案經費補助」,指朱立倫任國民黨主席後,變本加厲利用黨產炒股不當所得選舉。

陳其邁也舉「朱主席勝利方程式」,諷國民黨在歷次選舉中前科累累,綁樁來源就是黨產炒股來的錢做政治獻金綁樁,「炒股到黨產、黨產到買票」,儼然成為國民黨選舉勝利方程式。

阮昭雄補充,總統、前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於2007年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不再利用黨產選舉,競選經費要以小額捐款為主,而前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現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時說,「不利用不公義黨產競選」,接受國民黨提名,不用黨產,要求朱應儘速給社會交代。

民進黨再轟藍營利用黨產炒股所得競選,籲朱立倫應儘速公布競選經費。(記者蕭婷方翻攝)

民進黨再轟藍營利用黨產炒股所得競選,籲朱立倫應儘速公布競選經費。(記者蕭婷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