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買山坡地 朱辦證實:確實賣回給原地主

王曾於《台灣勞工》第14期透露,曾與家人在苗栗縣南庄買了塊農地,鄰居就是名作家施寄青,本打算退休後就搬到鄉下住,因意外從政而斷了採菊東籬的美夢。(記者曾韋禎攝)

王曾於《台灣勞工》第14期透露,曾與家人在苗栗縣南庄買了塊農地,鄰居就是名作家施寄青,本打算退休後就搬到鄉下住,因意外從政而斷了採菊東籬的美夢。(記者曾韋禎攝)

2015/11/25 00:1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不只買過至少5戶「軍宅」,還在苗栗南庄買過山坡地。王曾於《台灣勞工》第14期透露,曾與家人在苗栗縣南庄買了塊農地,鄰居就是名作家施寄青,本打算退休後就搬到鄉下住,因意外從政而斷了採菊東籬的美夢。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昨在「三立」政論節目「54新觀點」爆料指出,王如玄之前曾在南庄購買山坡地,還邀她一起去看,但因不合法,加上蘇嘉全爆發農舍爭議,許多政界人士紛紛中槍,她最後並沒下手。

羅淑蕾表示,王如玄買地後還整地、做坡坎,在農舍爭議爆發後為了脫手,竟要求原地主買回,而且還要「加價」。她說,農民曾透露,王如玄把整地費用、利息統統都要加進去,因為「這是她花的成本」;礙於王如玄是律師,又是政府官員,小小農民最後只能認賠。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今晚有代王如玄解釋,是因為施寄青與王如玄私交不錯,先在苗栗買了地,邀王如玄一起當鄰居,規劃退休生活。而王的公公也希望能一起在苗栗養老,就由王如玄的公公出面買地。但因地主濫墾濫伐,碰上王家那塊地地處下游,可能造成危險,所以決定出售。朱辦坦言,確實是賣回給原地主,但售價就是買價加上水土保持的花費。「沒有獲利」。

批踢踢網友也挖出王在2008年7月接受《台灣勞工》專訪的文章。王透露,自己一直嚮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情境,多年前家人在苗栗南庄買了塊農地,隔壁鄰居就是名作家施寄青,本打算退休後就搬到鄉下住,連想種那一類的植物都已有腹案。房屋的設計圖原已找了建築師起草,要開多少面窗、屋頂要有露台等,都有初步的構想。沒想到,自己的人生卻來了個大轉彎,想都想不到。至於何時能實踐這採菊東籬的美夢?王笑答,「現在哪還有時間想這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