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森電視賣197億 綠委促NCC、投審會出面釋疑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左)、蔡其昌(右)針對隸屬中國的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密茨買下東森電視一事召開記者會,要求相關主管機關嚴格審查,不容中資染指台灣媒體。(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左)、蔡其昌(右)針對隸屬中國的DMG娛樂集團執行長丹密茨買下東森電視一事召開記者會,要求相關主管機關嚴格審查,不容中資染指台灣媒體。(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23 12:33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中國DMG印紀娛樂傳媒旗下美國DMG娛樂公司執行長丹.密茨,將以6億美元(約197億元台幣)收購凱雷持有的台灣東森電視股份,由於該集團董事長肖文閣,出身中國解放軍家庭,引發外界疑慮。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丹.密茨曾說將在未來兩週內遞件申請收購東森,宣稱已與主管機關進行初步會面,不擔心他與中國關係形成交易障礙,NCC、經濟部投審會應出面釋疑,是誰與丹.密茨會面?誰保證不會有障礙?

民進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蔡其昌表示,報載肖文閣具解放軍色彩背景,為中國DMG集團董事長,而子公司美國DMG娛樂集團丹敏茨說要以個人名義購買,「這個事情有這麼單純嗎?」黨團憂心此案背後隱含中資。

蔡其昌表示,民進黨團也將在修廣電三法時,將禁止中國資金控制台灣媒體的條文納入,作為防衛性條款,盼朝野支持。台灣媒體自由不能任由中資染指,香港的例子太清楚,民進黨團對此責無旁貸,也無退路,一定會捍衛嚴守,不能讓台灣媒體環境倒退,不能讓中資控制台灣媒體市場。

蔡其昌也質疑,過去媒體曾披露,副總統吳敦義的兒子吳子文曾涉入東森兜售案,吳敦義要說請處,這次其子是否曾與DMG集團有聯繫?而丹敏茨宣稱與主管機關會面,是否與吳有關?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稍早NCC在立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本案依法辦理,要看當時用什麼形式申請,管痛批,這就是形式主義審查,避開實質審議結果,以NCC這樣的態度,就可以看出會通過本案;絕對不允許NCC與投審會用形式審查本案,而非實質認定。管強調,台灣媒體產業有1%落入中國結構都不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