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特勤人員成軍 網槍及新式槍響偵測器亮相

槍響偵測系統。(記者羅添斌攝)

槍響偵測系統。(記者羅添斌攝)

2015/11/13 11:1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因應總統大選任務,國安局特勤中心上午舉行第14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編組專精訓練結訓暨編成典禮,現場並展示槍響偵測器及網槍,候選人座車等各式裝備。

網槍在各國警方及維安單位都已使用,這次則以新型網槍,納入大選維安的正式裝備,上午並進行現場實測,這款同時具有照明,電擊及網捕功能的網槍,可在八公尺距離內,將不肖人士網住,若還不能制止對方行動,則以可以進一步電擊,讓不肖人士暫時失去攻擊能力。

上屆大選時,國安局也使用了槍響偵測器,但此次為了強化功能,國安局向國外採購新式系統,一旦發生槍擊案時,能立即測知槍擊點,並由反狙擊小組人員進行反制。

此次大選的候選人座車,國安局使用的是Land Rover車廠的Discovery車款,車輛車體可以小幅升降,便於貼地行駛或是涉水。

另外,為了讓候選人可以在車輛平台上或是車內向群眾講話,國安局特勤中心也準備了多輛防配有擴音喇叭的防彈帷幕車。

國安局局長兼特勤中心指揮官楊國強與所有結訓人員宣誓強調,絕對堅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只有安維,沒有選舉情蒐及選務活動」的基本鐵則,絕不做安全維護以外之事務。

這場代號「安維6號」的2015年總統大選國安隨扈成軍典禮並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各治安首長列席參加,除了校閱編組人員外,並有槍響偵測儀、各式防彈座車等裝備展示,以及射擊、八極拳等戰技操演等專業執勤能力展示。

這次國安局在保護總統候選人的安全裝備上除了各式防彈與反狙擊等裝備外,將向財政部海關借用拉布拉多偵爆犬,查緝選舉造勢現場的爆裂物;另外採購國防部軍備局205廠生產兼具電擊器功能的「網槍」,這款又稱手持式捕捉器的國產裝備,用於近距離的阻擋。

相關影音

網槍組合。(記者羅添斌攝)

網槍組合。(記者羅添斌攝)

模擬網槍功能(記者羅添斌攝)

模擬網槍功能(記者羅添斌攝)

防彈帷幕掃街車(記者羅添斌攝)

防彈帷幕掃街車(記者羅添斌攝)

候選人座車(記者羅添斌攝)

候選人座車(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