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稱非對台軍事部署 我國呼籲中國展現具體誠意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代表國防部再次呼籲中國當局,應對台展現具體的誠意。(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代表國防部再次呼籲中國當局,應對台展現具體的誠意。(記者羅添斌攝)

2015/11/09 12:4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在馬習會中,指軍事部署不是針對台灣,引發各界不滿,我國防部今天再次呼籲中國當局,應對台展現具體的誠意。

國防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指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望,國軍支持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他說,有關國人同胞對於中國大陸針對性軍事部署的疑慮,我國防部呼籲中國大陸應展現具體的誠意。

國防部指出,馬總統在新加坡返回台灣的飛機上已經說明,他有機會時,還會向中國大陸表達台灣人民的疑慮;此外,政府的主管部門也會透過管道向大陸表達相關的意見及台灣人民的心聲。

國防部說,這是兩岸領導人66年來第一次會面,意義深遠。雖習近平主席未在「馬習會」中明確回應軍事部署問題,相信兩岸領導人認同兩岸人民對「鑄劍為犁」的期盼。

國防部表示,依據憲法,中華民國的國防,以保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為目的。國軍將持續建構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國防武力,以捍衛國家安全。

羅紹和說,美國國防部的「中共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或者我國的「國防報告書」中,對於中國大陸的軍事部署已經有所說明,相信兩岸領導人會很有智慧的處理此項議題。

國防部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望,國軍支持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美國國防部2015年的「中共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重申,中共對台灣用武的六項前提條件,包括「台灣宣布獨立、台灣明確朝向獨立等。因此,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是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